R.

论文小记

      

      其实,看文献的时候常常会陷入瓶颈期。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有时会和别人交流,虽说都在同一个学院、专业相似,甚至大多数课程设置都是一样的,但论文最终选择的领域不同。于是大多数都处于那种你看不太懂我写的,觉得我写的东西很厉害的样子,然而我自己觉得自己只是在制造一堆垃圾、说的是别人都说过的废话。

      和别人的交流便仅是限于表面,某一个普遍的问题,或者工具上的问题,甚至只能交流潜在的焦虑感和论文进度。然后自我安慰,没关系,最终这篇论文总是可以写出来的。

      有位老师倒是说过,我们很多人都是在证明大家都知道的东西。我觉得很对,那些现象、抑或理论、抑或方法由你之口重述一遍,其意义的含量究竟是有多少,我想自己心里是清楚的。


      吃饭之前对“论文”这件事情似乎有满腔的感受想要吐诉。当然,主要是我又入瓶颈,不知下一步计划如何,看着紊乱的word界面和文件包有恍惚和茫然。吃完饭后,那些满腔的感受已经不知道跑到了哪儿。可能又回到内心里某个文件夹中,等待着下一次的逃逸与爆发。

      吃饱后人就从生理上得到了满足,自然忘却心理的不快。在不自觉间调节好了负面情绪,仍然可以看论文了。

      但仍然,路漫漫兮,道阻且长。


 
标签: 随笔 学术 小记
评论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