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开学已经一周多,这一周,冷冷热热、阴阴晴晴,每天都穿不对衣服。某一日早晨起来背痛得厉害,贴了几日膏药刺痛感才渐渐消失。乖乖再次穿起臃肿的羽绒服,用围巾把脖子裹得严实起来。

下午走了段平日里和室友Z不常走的路。
我坐在路边的不太干净的木制板凳上,如狼似虎地吃着手里的杂粮煎饼,想到什么又不时傻笑。前面的路正在被修建,还不是饭点学生不多,倒是看到一辆又一辆外卖摩托从我眼前驶过。他们一边打电话,一边在路上行车,戴着纯色的头盔。幸好今日天气尚好,不然只会让人涌出一股寒意。

心满意足地吃完离开,向西方走回经济楼。正好迎着太阳,这才发现路边的紫叶李断断续续开花了。有的整棵树都只有花苞,甚是可爱。春天呐,就是这点好。无意中走过的路,都可以遇见花开。

幸好还是绕远走了那段不常走的路,不然真怕错过春天。嘻嘻,可以静静着等待早樱的绽放。

 
标签: 随笔 春天
评论
热度(1)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