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一周小结 | 9


说明:大概以后这个“一周小结”后面的数字只有奇数了。因为我并不打算一周写一次,现在改为两周写一次。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变化,变成一月写一次。写小结的过程中慢慢审视自己这个阶段的心态、学习、生活等方面,其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常常完成不了,会不自觉的发现,原来这个阶段根本就没做什么事情,时间便这样溜走了。可能我对自己的期望值还是太高,然而,这是大忌。


上两周简单小结:

  • 生活上

1.一部电影√,一本书√

[电影一部:《猫的报恩》]

[已看的书:《想太多的猪》(绘本,然而是很有意义的一本漫画书);

仍在进行中的书:《番茄工作法》《决策与判断》《心是孤独的猎手》]

2.整理三月去武汉的照片,做一篇推文√

[做公众号推文4篇]

3.一周3~4次跑步/散步×

[两周只有3~4次运动]

  • 学习上

4.继续用番茄工作法管理时间:上午3~3.5h,下午2.5h,晚上1~2h

[不好评判,故未加√和×,具体的学习时间如下:柱形图是每天的分类时间;折线图是每天的总时间;其他项目,包括部分阅读、工作等;睡前读书没计算在内]



5.日语:晚上学60~90min(单词、文法),一周5次×

[没怎么记录,我也不知道自己学了啥…]

6.注会×

[几乎没看注会]

7.论文:厘清大纲;推导理论模型√

[论文进度不好说,这一步姑且已经过了]

8.stata

[在学中]


睡眠:

基本在12:00之后,第一周是因为看剧,让自己疲惫,而抵抗睡前那些无头绪的想法;

第二周是想早睡,却因为室友的问题而没能(可能原因仍然在我);

白天除了中午午休,傍晚时仍要睡一觉,不然太疲惫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累);


自省:

“忠于内心的渴望,同时保持步伐的平静。”

及时断舍离。

莫焦虑,方法总是比问题多。

人生不是线性的,它没有具体的函数。

“大部分人的特点是懒惰。这里的懒惰不是仅指身体上的,也指精神上的。对事情偏向思维惯性,不愿重新、深入、理性思考。也许这是基因决定的,消耗少的能量、规避新事物带来的不确定风险才能最大概率的活下去。

但是活得长不代表活的好。在这个时代,个人摄入的能量已经不是稀缺资源。能够用同样资源作出杰作的能力才是稀缺资源。这种资源不是线性分布在人群中的。对于个人而言,人生的道路也不是线性的,是指数增长。”   ——摘自豆瓣   yang


其他:

最近状态不好的。心态不好,总觉得特别疲惫。总是相当担心和害怕未来、选择,因为我总觉得自己一直在做错误的选择。以前听别人说,性格决定命运之类的云云,深不以为然。现在恍惚觉得,真的是有道理的。

或许,以前我还算是一个有点积极向上的人。然而现在大多数时候,我都丧失了对生活的热情。死水一般的情绪,眼睛里没有任何波澜。如同不会游泳的人却偏偏落水。是待在这里太久了吗?但真的好厌恶与人的交流。没甚意思,也无趣。

早晨听到一个噩耗,好友的女儿在十几天前去世了。不知该怎么表达现在的心情。希望她能好起来,祝愿。


下两周简单计划:

  • 生活上

1.两部电影,一本书

2.做一篇推文,关于夏天的绿色

3.两周5~6次跑步/散步/跳操/跳绳

4.11:40前睡觉(别想太多,肯定能睡得着)

  • 学习上

5.继续用番茄工作法管理时间:上午2.5~3h,下午2.5h,晚上1~2h

6.日语:单词、文法、阅读、听力

每天读30min课文;整理中级上已学单元的语法

7.论文:继续看stata,选好企业样本


长期计划:

1.其实上部分很多内容就是长期的

2.少吃或不吃辣椒

3.学习自我管理(包括时间管理)

4.养成读书做笔记的习惯

5.晚上少吃


LEARNING BY DOING .

20180507


 
标签: 小结 成长
评论(1)
热度(2)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