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抬头是夕阳,低头是绿光。

有一点的不淡定。因为心情有些好,看到了傍晚时分的夕阳。


我已经很久没有在四五点多的时候看向天空了,所以忘了落日是怎样的美丽。


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下午四点多就回宿舍。或者那一整天根本就是宅在宿舍中。偶尔晚上八九点去操场跑步,但那个时候天空早就漆黑,不会有落日等我。便是如此错过了。今天不同,下午四点多时雨突然停了。不太干净的窗帘上甚至有一点点的阳光。


从食堂出来,我一直在看东方。东边有块云朵好像缺了一角,露出背面湛蓝的天。那云的旁边是淡淡的金色。从经济楼四楼爬到五楼,专门拍东方的云彩。在厕所里偶然看西方,才发现,相比西面,东面的云彩着实不算美丽的。


天幕上的云,仍然是像绵羊身上的毛那般结实。但是天边的金色和霞光如此显眼。以别扭的姿势伸手拍照,不够,又跑到管理楼的小咖啡厅处隔着玻璃。干脆,坐下来等它好了。


每一张都是相似的,但都不如我眼中的好看。机器的镜头终究拼不过人的眼睛。虽然没有戴眼镜,看不清。可那一块就是很美。

抬头是夕阳,低头是绿光。


天色逐渐暗下来,操场上人却没有减少。有跑步的人,也有踢足球的人。三三两两,在那样的光景下,从我这个四楼的角度来看有点奇异。


可是很美,也很年轻。



2018.5.5

 
标签: 随笔 夕阳
评论
热度(2)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