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朋友和她男友吵架,我当时刚好在院子里,也就没算刻意回避。突然落了雨,没办法只能躲到一间客房中。

刚好也在和同学聊到吵架的这个事儿。他问我,有没有和男生女生吵过架。是,除了对爸爸,我已经不吵架很多年了。

小时候大概还会吵吧,初中还吵过一次。忘了什么原因,反正结果是自己夺门而出,跑到厕所里哭。那个时候,我的人缘一点也不好,但我不知道,是听一个朋友说后我才知道。在别人眼中凶巴巴的,好像瞧不起别人一样。

但我不明白,比如帮别人传递东西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可以头都不用回,用手传一下就可以了啊。后来学乖了,晚自习期间再次帮一个同学传纸条时,我专门扭头朝她友好地笑一下。那位同学愣了一下,直接结果是,下一次的纸条,她请别人传。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

时间久了,也愈发感到自己人际交往的难度。后来的好友都是主动靠近我的,或者是因为大家一起做些什么事儿而慢慢变熟的。

当然,现在这种状况好了许多。不再执着于朋友能相熟多久,也不再会怯于不敢于陌生人说好。这个变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也不知道,好像突然就这样了。突然就有点长大。

但年幼时,那些事情,现在看起来很小当时却很大的事情,还是在骨血里刻下很深的痕迹。当然,我也一定在某些时刻,甚至是我不知道的时刻,伤害了别人。

有时觉得年轻真好,有时也真的庆幸,幸好,长大了。

 
标签: 随笔 大理 生活
评论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