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和闺密煲了90min的电话粥,本来是她主要在讲和男友各种不顺的事情,我不懂他们感情的纠结点,大多数时候都只是嗯着。后来为了开导她外面的人们都是怎么样活着的,语速如机关枪般讲述最近的经历与遇见的人们。同时也在自我反思,比如坦白说自己是个讨好型人格的人,她也很明确地指出,这样的人会没有个性。

的确是,与他人在一起时没什么个性。只有与很熟的人一起,或者是自己独自一人时才能比较有个性。

聊天聊到high。临近快挂电话了,她突然说,你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我一时语塞,因为觉得我并不是什么好人。只看一个人的外在表现是永远无法知晓她的内心的。我甚至想很坦诚地承认,我是个坏人,但我不愿做坏事。

人是矛盾的集合。

 
标签: 随笔 成长
评论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