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安静地


日子逐渐过得很快,我知道的,只要养成了习惯,生活便会以惊人的速度飞速向前奔去。

刚好是上周三的清晨抵达大理,没想到都在这个南方边陲的小城里待了整整一个星期了。最初的几日,白天还会去随处溜达。渐渐适应客栈的生活后,更喜欢宅在屋里。查看订单、接待客人入住、玩狗、等饭、看剧、读书,就这样洋洋洒洒挥霍青春与阳光。

当然,J总说这里无聊。我在店里待得久了之后,也会不由自主生发出这种感觉。有时坐在电脑前久了,看着外面忽明忽暗的天色,也会在想,这样平静无波澜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吗?和在杭州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吗?

但每次我打起精神花个三四分钟走出客栈的庭院、走出那条小巷,走到古城的正中心十字路口、走到大路上。看着来往的人群和热闹的小店,有些大的风,热切的阳光时,就像心脏里默默舒了一口气。不用赶时间,不用跟团,没有任务,我可以慢慢走着重复的路,坐在路边吃冰激凌,累了回客栈追剧逗狗去。

上次傍晚时分出来溜达,穿过洋人街。当时就很喜欢这条小街,特别是向西出了步行街栏杆的后半部分。游人不多,道路不宽,不知是什么品种的大树大大遮蔽着小道,两旁买的大多是印染制品和平足服装。深蓝色宽宽的印花布,大喇喇地、一个接一个地挂在路边或墙边,很好看。

今天来这儿的一家咖啡厅坐着,很喜欢这里的老板娘,年岁有些大,但笑容真诚又明亮。巧得很,只我一个客人在店里。终于得了这个安静的地儿,日后要常来写论文了。同学W说起他论文的烦恼,数据实证结果的显著性问题,而我进度慢到还没有跑数据…/(ㄒoㄒ)/~~


2018.5.16

于LANREN 咖啡


 
标签: 随笔 大理 生活
评论
热度(1)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