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有时和J还有客人聊天,渐渐接触到人生的不同形式,路是有很多种的。

看那些比我年纪小的姑娘们对这个社会和人类的体会,都比我深很多。比我这种在学校的象牙塔中待了很多年的人,只会对所见到的事物和丑恶表达厌恶和反感的人,要好很多。我只是表面见了那些事物,实际并不了解,却已经容易表达失望了,感觉也是有点可悲的。

之前一直想知道读书的意义、拿学历的意义、考证的意义、生活的意义,很多事情的确要去考虑的。但像我那样焦虑和纠结,完全就属于闲得发慌,不如真的踏实坐在那儿干些实事,而不是心情不好地坐在湖边钻牛角尖。

当然,这些都是说着容易的。我只是想再告诫自己一遍,人生的非线性、人生的多样性、还有人可以创造的人生的可能性。

这世界一点都不美好,可能也会有好事发生。你敢去吗?

 
标签: 随笔 生活 大理
评论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