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一周小结 | 4

上周计划完成情况:

1.两、三天一次跑步×

[只有两次晚上快走散步]

2.一部电影√;一本书√

[电影看完三部;书看完一本绘本,但是本周开始看很多新书,如:《番茄工作法》《乌合之众》《心理暗示力》《少年维特之烦恼》]

3.把论文理论部分理清,准备开始处理数据×

[没有开始处理数据;周三看文献时决定继续用开题报告中的模型,只是这个模型的假设条件有点特殊,在后文中必须要分别说明清楚借鉴和修改了哪些部分]

4.八点后,再也不吃东西√

[后面会说原因/由于周四回家了,回家后饮食一直很规律]

5.每天六个小时有效学习时间,大概上午3.5h,下午2.5h(尤其要锻炼自己在下午学习的能力)×

[前半周勉强能够做到,但后几天回家有事,并不能做到,周一到周六的学习时间如下图(包括论文、日语学习、看课外书(有的又没加…);横坐标星期;纵坐标分钟数;还很粗糙,日后逐渐修缮)]

6.晚上学100min左右日语(单词、文法)×;一周5次√

[学习时间没能达标,但有五个晚上都在学日语]

7.干中学stata×

8.尝试用番茄工作法管理时间√

[时间太短,只是初学者,日后会总结心得]

本周其他情况:

Excel表格的简单记录饮食、作息,完整;

做公众号推文一次;

周三晚上得知母亲住院,周四立马回家,直到今天一直在医院里照顾,其实我的力量很微弱也从来没照顾过什么人。她那个下午见到在门口的我,眼睛缓了一缓后变亮起来,笑着问我怎么来了。我能做的,也不过是帮着她摇床、倒水、陪伴,回家后刷碗、洗衣服等等。爸爸则负责接送我们、做饭送饭。得以很多上周的事情并没有完成,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我想好好陪陪她。

睡眠:

这一周起得挺早,回家后由于睡得早,基本在6:30加减20min的区间内起床;前半周在12点左右睡觉,后半周在11点之前。

书影:

电影三部,绘本一本,开始看四至五本(家里没看的书有很多,这段时间回家并没有什么心情看论文,便捡起了很多书来读)。

自省:

“忠于内心的渴望,同时保持步伐的平静。”

及时断舍离。

下周简单计划:

1.两部电影,三本书

2.整理三月份樱花的照片,做推文

3.学stata

4.八点后,不吃东西

5.晚上学60~90min左右日语(单词、文法),一周5次

6.继续用番茄工作法管理时间

7.照顾母亲

长期计划:

1.其实上部分很多内容就是长期的

2.少吃或不吃辣椒

3.学习自我管理(包括时间管理)

4.养成读书做笔记的习惯

LEARNING BY DOING .

20180401

 
标签: 小结
评论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