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从武汉回来后
我只想说,觉得杭城的春雨真是美好

武大的樱花还尚未开得繁密
昨日天气不好,人头攒动
个人技术不精,拍出来的图片极少有满意的
朋友生病了,就在樱花大道上慢慢走
在尽头等其他伙伴

说是热闹,不如说是吵闹
我一边找人一边心情有点低落
在想着,这些樱花真是可怜
人人都想以她为背景拍出自己的美
可誰有真正的惜花之心吗

有人真的凑上鼻尖闻一闻她的香气吗
有人怀着小心翼翼的心情触碰那柔软的花瓣吗
有人只静静看着她们,把她们真的存在脑海中吗

哦,子安告诉我,樱花无味的

两天就把自己搞得感冒和头疼
两杯咖啡也没驱走我内心身处的困倦与疲惫
日语课上老师讲单词时还是昏昏欲睡了

下午去地铁站路上
却在小河边偶遇了这几株樱树
恨没能随时带着相机,顾不得淋了小雨

这几棵树在大多数的嫩绿里很是显眼
花开得甚是茂密

真好

雨滴滴答答的声音
不远处马路上的车驰声
对面三三两两穿着雨衣的钓鱼人
还有,站在樱花树下,无所适从担心拍得不好看,满心欢喜却又不愿离去的我

武大樱树虽多,但人也多
这里只是河边一隅,却只有我这个痴傻的人冒雨看花

无论是看花,还是生活,我都想选择后者。

评论

总会有最好的安排

© R. | Powered by LOFTER